abs系统故障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系统故障的意思就是防抱死系统出现了问题,需要尽快清除故障:

1、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起来了可能是管路中有空气,这样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导致ABS系统功能丧失;

2、ABS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减,如果有空气会影响压力的传递;

3、因此,在对ABS系统进行维护之后,请记得松开并排出管路中的空气就可以解除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ABS系统出现故障了,ABS系统可能会停止工作,会跟一辆没有ABS系统的车子一样,汽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距离会增大,制动时间对运行性能的影响也会变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系统是一种制动辅助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它可以防止轮胎抱死,轮胎失去方向控制。ABS系统故障是指ABS这个系统有故障,无法正常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