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系统检测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介绍下车辆ABS系统的作用:

1、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2、简单点说就是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时才会工作,就是在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界点不听的切换,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防止车辆在急刹车时出现侧滑的现象;

3、这个系统对行车安全起动很大的作用,所以现在的车辆ABS是必须配置;

4、一般常见的故障点是ABS的轮速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ABS灯常见。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具体的可以使用检测仪进入ABS系统读取下故障码,之后根据故障码检查出故障点。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系统的检修;ABS系统检修的基本内容包括故障诊断与检查、故障排除与修理、定期保养与维护。根据ABS的特点,具有一些特殊的检查、诊断和修理方法。

诊断与检查的基本内容;

特定的诊断与检查可及时发现ABS系统中的故障,是维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对于不同的车型,甚至同一系列不同年代生产的车型,检查的方法和程序都会有所不同,这一点只要比较相应的维修手册便可知道。但是ABS系统基本诊断与检查方法的内容是不变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不能断定车轮的滑移率,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调节制动。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但是一些维修公司常常要求车主更换车速传感器,车主最好不要立即同意。当然车速传感器的损坏在引起ABS灯壳的原因中也是最常见的,这时必须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