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右转会怎么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未进入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罚如下: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100元。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某些地区抓的并不是那么严,为了加大拥堵路段的通行效率,绿灯时直行道右转并不会被视为违章行为。毕竟都是绿灯怎样都是通行,并且司机们也没有周到类似的违章信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道路旁有“请按导向车道行驶”指示牌的,一定要按照车道规定方向行驶,因为这些路段一般会有监控拍摄违章,对于行驶路线错误的车辆可以在下一个出入口绕行找回路线。建议在不熟悉的路段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不明不白地收到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