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道下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

1、行车道是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

2、行车道由车道组成,车道就是供单一纵列车辆行驶的部分。行车道中的车道只包括行车车道和超车车道,而不包括其它起特殊作用的陡坡车道、变速车道等;

3、由于它们的功能和作用不同,未计人行车道当中,所以我国的行车道是车道数乘以车道宽度。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临时停车,司机当然不能离开,随时准备开走)。行车道,交通用语,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其一般由车道组成,而车道就是供单一纵列车辆行驶的部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应当在交管部门规定的地点停放。当然如果交警在人行道上划了停车标志,划定了停车区域,当然可以停车,对于平原微丘区的二级公路,当混合交通量较大、并且将慢车道分开又有困难时,可划线分快、慢车道,但仍属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