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传感器故障方向会不会打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难说,转角传感器故障有可能方向打不动,也有可能会跑偏,建议你尽快停车检查:

1、转角传感器,是测量或监控物体转动角度的传感器,例如风力发电机轴转动角度、焊接管转动角度监控、海上平台定位转角测量等;

2、“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动力稳定性控制系统。其稳定性、精度与行车安全直接关联;

3、与目前汽车上普遍应用“ABS系统”相比较,其不仅包含“ABS系统”的全部功能,还能在汽车失去稳定时主动制动,从而实现对“车身姿态”的控制,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行车安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可能会打不动,建议你赶快停车检查。汽车转向角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方向盘的转动角度和转向方向的。方向盘左转或右转都会被转向角传感器检测到,从而使汽车电控单元发出正确的转向指令。而方向盘的转动角度是为汽车实现转向幅度提供依据,使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转向意图行驶。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出现这种情况应尽快停车检查,否则后果不堪。转向角传感器由光电耦合元件、开孔槽板等组成。光电耦合元件为发光二极管和光敏晶体管。开孔槽板置于发光二极管和光敏晶体管之间。开孔槽板有许多小孔。当方向盘转动时,开孔槽板会跟随转动。光敏晶体管依据穿过开孔槽板的光线来动作,并且会输出数字脉冲信号。汽车电控单元会以此信号来辨认方向盘的转向角度、转动方向和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