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制动器拆装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制动器拆装注意事项如下:

1、检查制动钳各总部件,如制动钳体是否变形或出现裂纹;缸孔是否有不均匀磨损,活塞、密 封圈、卡簧是否有不均匀磨损和损坏,必要时可换一组新件;支架、导套、螺栓是否有变形 和损伤,必要时更换;

2、制动衬片磨损是否均匀。衬片规定厚度为10mm,极限厚度为1mm;

3、检查制动盘磨损是否均匀,有无划伤。制动盘厚度规定为11mm,极限厚度10mm。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制动器工作表面为平面且两面传热,圆盘旋转容易冷却,不易发生较大变形,制动效能较为稳定,长时间使用后制动盘因高温膨胀使制动作用增强;而鼓式制动器单面传热,内外两面温差较大,导致制动鼓容易变形,同时长时间制动后,制动鼓因高温而膨胀,制动效能减弱。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是汽车的刹车系统中最关键的安全零件。因为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否则钢板与刹车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刹车效果并损坏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