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或以上无铅汽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使用92号及以上无铅汽油是指:

1、使用牌号不低于92号的汽油,得到汽油的抗暴指数就叫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在工业上就作为汽油的标号的划分依据。比如90#汽油就是辛烷值必须大于90;97#汽油辛烷值必须大于97;

2、辛烷值就是汽油中相当于辛烷的组分的百分含量,规定纯正辛烷的辛烷值为100。 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抗暴性能愈高,要求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就越高;

3、所以高级轿车由于压缩比高,要求的汽油标号也高。 一般轿车压缩比不高,可以加低标号的汽油;加高标号的汽油反而对发动机不好。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汽油的研究法辛烷值,即92号汽油研究法辛烷值不得低于92.

目前我国国(IV)的汽油牌号有3个,分别为90号、93号、97号。国(V)分别为89号、92号、95号(附录中有98号)。汽油的牌号是按辛烷值划分的。例如,97号汽油指与含97%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抗爆性能相当的汽油燃料。标号越大,抗爆性能越好。应根据发动机压缩比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牌号的汽油,这在每辆车的使用手册上都会标明。压缩比在8.5-9.5之间的中挡轿车一般应使用90号(国IV)汽油,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3号(国IV)汽油。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汽油标号根据辛烷值的高低基本上有92号95号和98号三个标号,都是无铅汽油。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选择不同标号的汽油,限用92#及以上无铅汽油就这三个标号的汽油都能用,所以你的车加92#汽油就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