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使用税是什么时候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车船使用税时间:

1、车船税现在可以跟交强险一起缴,因为汽车购买的时间不同,交纳车辆强制责任保险的时间也会有差异,因此每年没有具体的时间要求,而也是一年是由保险公司代扣代缴“车船税”的,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规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六条 从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收取保险费时依法代收车船税,并出具代收税款凭证;

3、按照你所述,可以在11年的12月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一起购买车船税。车船税纳税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只要在本年度内缴纳就可以,但是过期要交滞纳金。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船税属于地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对于机动车,为了方便纳税人缴税,节约纳税人的缴税成本和时间,依据规定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在销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代收代缴车船税,并及时向国库解缴税款;

2、也就是说,车船税每年应随交强险一并缴纳,并由承保车险的保险公司代收代缴,自从有了交强险,车船税呢就附加在交强险内征收了,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是车船税的征收中介机构,保险呢是一年一买,也就是说车船税也就是一年一买了,说白了就是你的保险什么时候到期,买保险的时候就买车船税。就是说你今年的十二月份才买新的车船税;

3、你10年买的车船税应该就买了12月份最后一个月的,你今年再买的话就该买一年的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整个年度都可以缴税。在保险公司征收。交保险的时候会顺带交了,有些出单员可能不跟你讲明,也可以自行到税局去交,最好不要在委托代征的单位缴纳。更新不及时,税局系统会显示没有缴纳,每个年度缴纳一次,不能跨年缴纳。如果保险公司说行。那是他们收钱之后在第二年度再给你缴纳,中间会发生一些未知问题,最好不要这么操作。不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