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表乱跳如何排除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里程表不工作。其原因有:

1、软轴折损、主动小齿轮损坏、表损坏或软轴连接螺母未紧固,应更换软轴、主动小齿轮、表或紧固软轴连接螺母;

2、车速里程表指针不稳定。其原因有:软轴不良、表损坏或软轴的锁紧螺母安装不良,应更换软轴、表或改变软轴螺母的安装方法;

3、你这个情况建议你最好还是去当地专业修理厂让师傅用电脑检测一下故障代码再处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里程表故障会因为不知道行程,而导致无法做保养。解决的方法就是可以拔一下保险丝清除故障码,如果解决不了,就去维修单位使用解码器清除一下故障码看看,如果清除不掉就需要修理了。一般的使用解码器清除故障码,有的单位只收人工费,很少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是表头坏还是感应器坏,或者波箱。三者坏都可能影响里程表不走。维修波箱最麻烦,其次表头,最后感应器。建议及时去维修处理好,不然会影响行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