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车四轮悬架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沙滩车四轮独立悬挂的特点:

1、两侧车轮可以单独运动互不影响;

2、减小了非簧载质量,有利于汽车的平顺性;

3、采用断开式车桥,可以降低发动机位置,降低整车重心;

4、车轮运动空间较大,可以降低悬架刚度,改善平顺性;

5、汽车悬架是保证乘坐舒适性的重要部件。同时,汽车悬架做为车架(或车身)与车轴(或车轮)之间作连接的传力机件,又是保证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部件。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驱动是越野车、城市多功能车的基本配置。一般情况下四轮驱动有两种类型:即常四轮驱动和半四轮驱动。半四轮驱动车辆在平时使用两轮驱动,只有在必要的情况下才使用四轮驱动。而常四轮驱动的车辆,则是所有时间都在四轮驱动状态下。在结构方面常四轮驱动比半四轮驱动多了一个中央差速器机构,从而避免了“急转弯制动现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其优点是:质量轻,减少了车身受到的冲击,并提高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可用刚度小的较软弹簧,改善汽车的舒适性;可以使发动机位置降低;

汽车重心也得到降低,从而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左右车轮单独跳动,独立悬挂互不相独立悬挂干,能减小车身的倾斜和震动。不过,独立悬挂系统存在着结构复杂、成本高、维修不便的缺点,同时因为结构复杂,会侵占一些车内乘坐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