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离对方多少米改用近光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内改用近光:

1、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2、 夜间在没有照明条件的道路行车,当车速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近光灯;当车速高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远光灯;

3、 夜间车辆通过照明条件好的路段,应使用近光灯。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夜间会车应当在会车前150米外变换近光灯,这是为了提前给予双方对路况的判断及应对应急突发情况争取宝贵的时间,避免双方在会车时由于远光照射导致眩晕及会车视线盲区 酿成交通事故。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50米以外

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 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遇相对方向来车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五)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