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汽车汉能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太阳能汽车汉能:

1、现在太阳能汽车正在逐步推进,汉能为奥迪、北汽新能源、中国一汽、瑞驰等多家厂商签订战略协议,提供汽车天窗车顶解决方案;

2、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订制3.5至7.5平方米的柔性薄膜组件,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光照5至6小时,可日均行驶80公里,适用于短途用车;

3、太阳能汽车不需要依赖充电桩充电,有阳光便可无限续航,太阳能汽车具有众多的优点,其关键技术还是来自光能转化电能的效率;

4、目前全球光伏太阳能发电最高的转化效率来自汉能,汉能的砷化镓双结电池,其最高转化率为31.6%,位居全球第一。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对它具有很高的期待。从某种意义上讲,太阳能汽车也是电动汽车的一种,所不同的是电动汽车的蓄电池靠工业电网充电,而太阳能汽车用的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汽车使用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电能会在储电池中存起备用,用来推动汽车的电动机。由于太阳能车不用燃烧化石燃料,所以不会放出有害物。据估计,如果由太阳能汽车取代燃汽车辆,每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减少43至54%。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阳能汽车是一种靠太阳能来驱动的汽车。相比传统热机驱动的汽车,太阳能汽车是真正的零排放。正因为其环保的特点,太阳能汽车被诸多国家所提倡,太阳能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日益蓬勃。在太阳能汽车上装有密密麻麻像蜂窝一样的装置,它就是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依据所用半导体材料不同,通常分为硅电池、硫化镉电池、砷化镓电池等,其中最常用的是硅太阳能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