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停车带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以下情况可以停车:

1、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如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问题,继续行驶会严重危及自身和其他车辆安全,必须停车的;

2、车上人员突发危及生命的疾病,需要立即停车抢救或立即送医治疗,被迫中途占用应急车道。重点是必须危及生命的情况,感冒、咳嗽之类病症不算,在应急车道上停车休息也是不允许的;

3、对于发生以上两种情况,驾驶员需要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取出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位置,傍晚要放置在250米以外,车上所有人员都必须转移到护栏外,然后报警。若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同样要被交警部门罚款,并记3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允许机动车在“紧急停车带”停车。1。发生交通事故后,按规定允许自行处理的。2。行驶中发生故障的。3。交警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的。除上述三种情形外,其它的一般情况,就不允许在“紧急停车带”停车了,当然,极特殊情况仍然例外,如驾驶员突发紧急病症等。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急车道是事故救援专用车到,遇到堵车,车辆一定不ing车贷要停在这个车道上,影响救援作业;

紧急停车带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小故障,可在此道上在短时间内维修,出现大故障且长时间修不好的,应及时通知救援车辆拖到修理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