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买改装二手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买改装的二手车的原因就是改装的汽车可能无法正常通过年检,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1、在淘二手车前,对车的外观要有心理准备,有一定车龄的车都难免有外观做漆、内饰磨损、更换或添加零件的可能;

2、车的公里数小,不一定证明车龄短、车况好;公里数可以人工调节。你可以观察轮胎,毕竟价格不高,一般很少会更换,轮胎上有年月的出厂标识,也能通过花纹磨损判断;

3、二手车辆难免有维修的记录,有可能车是事故转手,要分清事故严重性,是否影响车辆后期使用。一般事故多发在车头位置,要重点关注;

4、主要检查车底盘、门口、ABC柱、后备箱、发动机等零件是否有变形、修理或松散情况。一些关键位置能大概估算出车的年限。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车或者改装过的二手车个人认为最好还是不要考虑,因为这些车改装很有可能对车子年检有影响的。改装幅度太大的二手车有可能是无法正常过户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主会对车进行改装,改变车辆外形,加设各种车载电器,开天窗等等。不科学的改装会影响车辆行驶和整体安全,而且有些保险公司不会对改装过的部件承保,因此车主在买二手车时一点要检查清楚哪些部位改装过,宁可放弃,也不要购买含有安全隐患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