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为什么普通人不让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没的说,全世界销量在那摆着呢,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普锐斯也有的是:

1、在中国销量很少就是因为一点——贵。国内的普锐斯虽然名义上是中国制造,但是只是个CKD组装而已,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是日本原装进口,所以总体价格自然是下不来;

2、国内售价一般要20万起步,但是在美国加拿大和日本,起售价约合人民币15万左右,这个价位还是很合理的;

3、普锐斯和目前国内卖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相比,其最大优点是底盘是专门设计的混动汽车底盘,电池组有专用空间,所以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不受影响。这点混动的卡罗拉雷凌是做不到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适合。中国人喜欢大气的车,节能环保意识不强。有买普锐斯的钱中国人肯定买更大,动力更强,更有面子的车。普锐斯的研发对象也不是中国市场。

1.5的排量可以达到2.0的动力,他在市区行驶在各种路况下,只有4.7升的油耗, 在街上,普锐斯的回头率还是挺高的,不过有些人还是接受不了,可能是他们看传统车看习惯了的原因。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丰田 普锐斯: 一般般

这款车很难卖。因在市场价格定的很高,且维修保养费较高。

丰田普锐斯这车优点是车子燃油经济性好,品牌知名度比较高,技术先进,缺点是车子价格高,车子维修保养成本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