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把差速锁分别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把差速锁的作用:

1、因为汽车四个轮子不可能在所有时候都保持一样的转速,比如转弯,内侧车轮转速肯定是低于外侧车轮的,差速器就是允许汽车的四个轮子在不同的时间以独立的速度运转,从而提高安全性,二驱车有一个差速器,全时四驱车有三个差速器,前中后;

2、但是差速器的问题是当一个轮子悬空的时候汽车会把所有的动力都输出到那个悬空的轮子上,从而在越野的时候一个轮子陷到泥里打滑,那么其余三个轮子就不转了,难以脱困,多所以要用差速锁;

3、差速锁就是把差速器锁死,前轮差速锁可以使前面两个轮子转速保持一致,后轮差速锁道理一样,此外还需要个中央差速锁,使前后轴转速一致,这样你越野车即使三个轮子空转,只要有一个轮子有着地力就能脱困。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三锁全开:适合低速四驱模式下,四轮抓地力需要频繁转换,极复杂、高负荷越野路段的模式,平时基本不会用到,正是因为这样,配置前中后3锁的车少之又少。ps:不要再摩擦力良好的公路上使用任何差速锁,否则会引起操控困难、危险、以及零件损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前轴差速锁可以锁止前轴两侧的车轮,防止一侧的车轮因冰雪、泥泞或悬空而造成打滑,以便车辆容易脱困;

2、后轴差速锁与前轴的功能一样,只不过大多数纵置发动机的四驱车,爬坡时后轴压力更大,后轴需要主驱动轴,因此配置轮间差速锁的车辆都是首先配置后轴锁的,而且手动锁止轮间锁时,也是先后再前的;

3、中差锁又叫桥间锁,对于4驱车而言,它是最重要的差速锁,即使是四驱也有中央多片离合器发挥锁止作用,而牧马人这样的硬派越野车,则使用硬连接方式代替中差锁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