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放大玩偶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放大玩偶不会被扣分,但前提是不能影响道路安全通行,否则就会扣分。根据规定,副驾驶不能放太高太大的东西,否则会涉嫌违章,可能会扣分,所以尽量不要在副驾驶放置过大过高影响驾驶的东西。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

机动车辆载货理应满足核定的载品质,禁止超重;载货的长、宽、高不能触犯载运规定,不能遗洒、飘散载运物。机动车辆载运超限额的不能拆除的东西,影响到道路交通安全的,应当公安部门公安交通管理单位规定的时长、线路、速度驾驶,挂置显著标识。在道路上载运超限额的不能拆除的东西,并理应依照公路法的规定执行。机动车辆载运爆炸东西、易燃易爆物品化学东西及有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理应经公安部门核准后,按规定的时长、线路、速度驾驶,挂置警示标识并实行必需的防范措施。

乘车的注意事项:

1、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

2、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

3、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

4、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不扣分。

5、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