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发动机为什么禁止使用燃油添加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燃油添加剂的:

1、涡轮发动机由于进气量大,更加容易产生积碳。只是更加集中在燃烧室部分;

2、而燃油宝是处理喷油嘴积碳的,极少有产品可以处理到燃烧室处的积碳;

3、极少数能处理到燃烧室积碳的油箱添加剂(可以处理喷油嘴、进气道、进气门头部、燃烧室)。效果非常猛,但是用完记得清洁三元催化器哟!强力的清洁效力,清洗下来的积碳会到三元催化器哪里,如果不清洗,会影响三元错话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燃油添加剂的;发动机积碳会不知不觉的在发动机内部缓慢沉积,它会慢慢吞噬发动机动力,降低燃油经济性,恶化排放,以及导致一系列的发动机故障。燃油添加剂可清除积碳,提升动力,节省燃油,降低噪音,防止燃油导致的发动机故障。通过清洁油路,稳定燃油,减少积碳,保护发动机。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燃油添加剂的,添加剂只是减少积碳等; 带T的车应该考虑用哪种机油对发动机和涡轮好,而不是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