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车需要什么驾照在哪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牌照车属于中型载客汽车,需要B1驾驶证。C1只能开7座蓝牌照的小型载客汽车:

1、客车需要B2驾驶证才能开,货车的话需要B1驾驶证才能开;

2、有些地方为了交通安全、交通顺畅,是不让黄牌车上路的;

3、黄牌车一般指的是大型车辆,营运车辆和摩托车的车牌大部分也是黄色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到车管所办理,黄牌车通指大型车辆,如2吨以上卡车或客车等。营运性质的车辆和摩托车的车牌绝大部分也是黄色的。7座黄牌车需要驾驶员持有B1驾驶证才可以驾驶。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不超过6米,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牌车是中型客车,需要B1才可以开。C1虽然可以开9座(含)以下的小型客车,但是小型客车是挂蓝牌的,以行驶证登记为准。 简单的说,7座以上的车,货车、公交、客车等这些车就是属于黄牌车。办理黄牌照要到车管所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