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断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断了需要尽快停车检查,然后打电话叫人过来处理。汽车正时皮带断了的后果:

1、行驶中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发动机气门、点火系统功能不正常;

2、活塞会由于惯性上下运动,并且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燃烧室活塞很可能与气门碰撞,导致气门顶杆撞弯,活塞顶部被撞凹,甚至汽缸盖也会被撞出窟窿;

3、这种情况下发动机要么要大修,要么就直接报废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要尽快停车啦,然后你叫拖车过来把车拖去维修店处理就可以了。正时皮带属于耗损品,一旦断裂凸轮轴不照着正时运转,极有可能导致撞击而造成发动机严重毁损,所以一定要按照原厂指定的里程或时间内进行更换。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正时皮带断了的话,建议你尽快停车,再联系维修师傅过来处理,否者,很可能会损坏发动机的,搞不好发动机就要报废。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