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异响是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异响是“叽叽”响的,听到都会起疙瘩的那种响:

1、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

2、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顶起进气门的作用是让雾化的汽油进入缸体,顶起排气门的时候是让废气排出缸体;

3、当凸轮轴凹陷(注:不是凸起的地方)的地方同时接触小摇臂的时候,这时候进气门、排气门都关闭,压缩比产生、分电器打火,内燃开始并产生动力。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正时皮带松动异响是“叽叽”响的,如果烂了的话就是“哄哄”响的,断了就是“哐哐”响。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正时皮带异响都是“叽叽叽叽”响的,原因:

1、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2、皮带轮表面因沾有沙粒等脏物或使用过的皮带反向安装也会导致皮带发出长声尖叫或刺耳噪音,但这通常是由于辅助装置装配不当所引起的;

3、皮带和皮带轮之间沾有脏物或沙粒也会导致刺耳噪音,所以如果汽车使用在比较脏的环境中,检查所有皮带轮的表面是否有脏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