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断了怎么判断顶不顶气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断了判断顶不顶气门的方法:

1、由于惯性,曲轴带着活塞一起转动。行车中时规带断了,进、排气门总会有在全开时,由于活塞在做工时会有惯性,就是活塞运动。活塞一到压缩上至时,刚好气门在全开就顶到。气门在活塞惯性下就是那么的脆弱。不过有的间隙大,带有惯性,不会捣;

2、正时皮带连接凸轮轴和曲轴,正时皮带断了,曲轴还在运转,凸轮轴不动了,肯定会捣气门;

3、行车中时规带断了,进、排气门总会有在全开时,由于活塞在做工时会有惯性,就是活塞运动。活塞一到压缩上至时,刚好气门在全开就顶到。气门在活塞惯性下就是那么的脆弱。正时皮带断后气门有的是打开的,如果这时活塞再往上的话气门就定到了。不过不一定每部车都会顶气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配气正时不正确,就会造成活塞撞气门。 发动机运转起来时皮带的状态和停车时的状态是不一样的,跳齿是瞬间的事,因此,正时皮带的松紧度一定要检查调整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带一旦断裂气门停止工作,活塞在惯性力作用下仍上下移动极易顶气门,严重时甚至捣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