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高速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省外高速违章处理方法具体如下:

1、本人亲自前往当地交管部门如果是省内高速违章的话,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到自己所在省份的高速交通管理官网上进行查询,也可以到高速交警大队便民窗口进行查询;

2、高速收费站查询,若是省外高速违章,那么则可在当地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出口或者交警的执勤点等处进行问询,并按照要求及时就地处理;

3、至于异地普通市区的违章,可以到该市的交通网站查询或者到当地交管部门直接办理;

4、如果是当地交警手开的罚单的话,那么最好按照罚单上的具体要求及时处理;

5、如果已经联网,你辖区的交通队就可以处理,如果没有联网,违章地地所在的交通队处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高速违章可以在当地处理,也能回到本地后再处理。目前全国多个省市的交管信息已经实现了互联,所以无论是省内的异地高速违章还是跨省高速违章都可以回到本地后再处理。但需要确认本地和违章地是否已经实现交管信息的互联。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高速违章多是被电子眼记录,由电子眼记录的高速违章会比一般道路上的违章更快查到。省内高速违章大约23天就能在网上查到,而省外的高速违章57天就能够查到。当然了,因为电子违章是要经过人工审核和上传的,所以查询的时间也不一定,但按照规定违章以后最迟15天就能查到,否则就是没有违章或者违章没被记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