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密封圈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密封圈材质是:

1、丁腈橡胶密封圈,适用于石油液压油、乙二醇液压油、二甲基润滑油、汽油、水、硅脂、硅油等介质的使用,是目前使用最广泛、成本最低的橡胶密封件就,不适用于极性溶剂,如酮、臭氧、硝基烃、甲醚和氯仿,一般使用温度范围为-40到120℃;

2、HNBR氢化丁腈橡胶密封圈,具有优异的耐腐蚀、耐撕裂和压缩变形特性,耐臭氧、耐阳光、耐天候性较好,耐磨性优于丁腈橡胶;

3、硅橡胶密封圈,具有优异的耐热、耐寒、抗臭氧、耐大气老化性能,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但拉伸强度比普通橡胶差,不耐油,适用于电热水器、电熨斗、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也适用于各种接触人体用品,如水壶、饮水机等,不建议在大多数浓溶剂、油、浓酸和氢氧化钠中使用,一般使用温度范围为-55到250℃。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橡胶材料密封圈类型有10多种,如丁基橡胶耐油性、氟胶耐油性、氢化丁晴耐油性、氟硅橡胶耐油耐高温性、硅耐高温性、PTFE耐磨等等,多的不得了,一般主要更具自身要求来选择合适材质的密封圈。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密封圈,一般采用丁腈橡胶、天然橡胶、氯丁橡胶、乙丙橡胶、氟橡胶、硅橡胶以及共混胶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