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

1、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

2、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3、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表示车辆带有中央或者中央限滑差速器锁止功能。驾驶者可以通过按钮来锁止车辆的中央差速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 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

现在很多玩特技的车也装中央差速器,比如漂移、两轮行驶等等。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中央差速锁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同一个轴上的两个轮子,如果一个打滑,另一个将会失去动力,差速的作用就是使两个轮锁在一起成一个轴,就不怕打滑了;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