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抱死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抱死的解决方法:

1、制动器活塞不回位或者回位不良造成,方形密封圈选择材质性能不良或者方形密封圈和卡钳内径和卡钳活塞三者尺寸配合不良,造成方形密封圈回位量过小,从而导致车轮拖滞甚至抱死,这类问题一般为设计问题,需要重新设计尺寸链保证卡钳活塞的回位量;

2、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当制动系统在频繁刹车后由于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制动盘在高温下出现变形,制动盘变形后在下次使用时可能出现车轮抱死,这类问题在设计阶段需要CAE分析,保证制动盘的刚度和模态达到设计要求;

3、单个车轮的抱死或者拖滞,一般是车轮的制动器出现问题,需及时更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ABS中,每个车轮上各安置一个转速传感器,将关于各车轮转速的信号输入电子控制装置。电子控制装置根据各车轮转传感器输入的信号对各个车轮的运动状态进行监测和判定并形成相应的控制指令。各处液压电磁阀均不通电而处于关闭状态,电动泵也不通电运转,制动主缸至各制动轮缸的制动管路均处于沟通状态,而各制动轮缸至储液器的制动管路均处于封闭状态,各制动轮缸的制动压力将随制动主缸的输出压力而变化,此时的制动过程与常规制动系统的制动过程完全相同。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通过使趋于抱死车轮的制动压力循环往复地经历保持—减小—增大过程,而将趋于抱死车轮的滑动率控制在峰值附着系数滑动率的附近范围内,在该ABS中对应于每一个制动轮缸各有一对进液和出液电磁阀,可由电子控制装置分别进行控制,因此,各制动轮缸的制动压力能够被独立地调节,从而使四个车轮都不发生制动抱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