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处罚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闯红灯也属于闯红灯,罚款200元,扣6分。相关资料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六条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闯红灯,罚款200元,扣6分。行车过程中如何避免闯红灯:

1、有箭头指示灯时看箭头灯,否则看圆灯;

2、红灯亮时,车头不得再越过停止线;

3、黄灯亮时,车头不得再越过停止线;

4、绿灯刚闪时,距离近且速度快时,应该通过,因为此时可能刹不住而越过停止线;距离远或速度慢或路口拥塞时,应该停止;

5、城市开车,养成只要见到斑马线或停止线,遇路口,就找交通灯的习惯,在视野范围内包括交通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处罚款200元,扣6分。新交规中规定:

1、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

2、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

3、由于机动车并非都由车主驾驶,确定闯红灯的驾驶员有一定难度,所以对于非现场处罚的闯红灯行为,暂不进行扣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