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机动车怎么查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载并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登录,如果没有使用过该APP可以先注册,输入个人信息并注册完成后再登录,在APP内找到备案“绑定本人或非本人机动车”与“本人机动车驾驶证”。备案完成后在首页可以找到“违法处理”,然后就可以查看车辆违章信息。

在交通管理平台查询:在网上搜索“交通安全服务综合平台”点击主界面菜单栏的“信息查询”,输入车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六位数,再输入验证码即可查询。

交通违章:凡是车辆、行人违反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随意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以及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均属交通违章。交通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