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几分多久清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一次红灯扣6分,2次红灯驾驶证就没有了:

1、积分清零是在计分周期到了而且处理了违章,交啦罚款才能清零的,11分(C照)以内没有事处理了违章就可以了,超过12分就麻烦了,要去车管所学习交通法规,然后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才能恢复驾驶证;

2、B,A照只要扣一份就必须去车管所学习交通法规,扣12分会降级处罚,同时参加学习然后考试;

3、计分周期就是你如果去年12月12日领取的驾驶证,今年的12月12日就是应该计分周期,也就是12月12日可以清零了,不是每年的年底,每个人的驾驶证领取的时间不同,根据自己领取驾驶证的日期,一年就是一个计分周期。不是大部分认为的每年12月31日为积分清零时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2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闯黄灯将被视作闯红灯,也要被记6分,还要交罚款;不给120急救车让道,将要被记3分。此外,路考第5次预约还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绩全部作废。2013年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公安部123号令将实施。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违反红灯相位禁止通行规定,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条: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