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平均汽车每年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且更换减震器时要成对更换,得出更换频率为4年换一次:

1、实际上根据不同车况、路况和减震器制造商的不同,更换频率会有所差异。减震器对于汽车而言,主要有两个作用;

2、一是对因路面不平或驾驶条件差而引起向车身传递的震动进行阻尼,保持车辆的平顺性,乘座舒适;

3、二是快速消除由路面引起的轴和车轮的震动,保证车轮随时抓地,从而保证车辆的转向和刹车功能,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的更换,还是看车主们使用汽车的情况,汽车的载重量、路况、驾驶时间、驾驶习惯等因素决定是否要更换汽车减震器了。多久更换的话,有个参数是2万公里更换,但这不是绝对的。还是看汽车减震器衰减状况了,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多车友们都经常问北迈配件顾问减震器用不用更换,减震器多久更换一次等问题,可以看出车友们对汽车安全性越来越重视了,还有开车舒适度、体验度也得到关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固定时间的,一般只有车子塌下了或者车子说矮了,或者减震器漏油了才更换的。 汽车减震器出现问题不一定要更换,除非减震器变形或者断裂等问题,不然是不用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