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更换公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外径D的计算公式为:D = 轮毂的直径 + 轮胎宽度 × 扁平比 × 2 。轮胎更换方法:

1、取出备胎和千斤顶。把千斤顶放置在靠近你要更换的轮胎的车架下。确保千斤顶触及车架的金属部分;

2、升起千斤顶直到其支撑着(非抬起)汽车。千斤顶应牢牢地位于车辆之下。检查并确保千斤顶与地面呈直角;

3、抽动或转动千斤顶以将轮胎抬离地面。你需要把它抬到足以拆除漏气的轮胎及换上备胎的高度;

4、把所有螺母完全松开。以逆时针方向转动螺母直到松脱。对所有轮爪螺母重复此步骤,完全拆下螺母;

5、卸下轮胎。把漏气轮胎放在车辆下面,那么万一千斤顶失效,车辆也会倒在旧轮胎上,可以通过此方法避免汽车受损。如果千斤顶被放在坚固平面上,你将不会面对任何问题;

6、装上备胎,用手拧紧螺母,直到所有螺母均隐匿。刚开始时应能轻易转动螺母;把汽车降下少许,勿让轮胎承受汽车的所有重量。尽量紧固螺母。完全降下汽车,移除千斤顶。完全紧固螺母后装上毂盖。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初期的充气轮胎,使用的是用涂有橡胶的帆布当胎体。因为帆布的纵线和横线互相交叉,行走时由于轮胎的变形,导致线的互相摩擦;这样,线就很容易被磨断,这时的轮胎只能跑200-300km。1903年,J·F·帕玛先生发明了斜纹纺织品,这种斜纹纺织品的发明促成了交叉层轮胎的发展,使轮胎的寿命向前跨了一大步。因为斜叉的胎体不会再因轮胎的行走而引起摩擦,帘线不容易被磨断,所以寿命大大加长。1930年米其林制造了第一个无内胎轮胎;1946年又发明了举世闻名的子午线轮胎。因此,轮胎的发展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程,在这漫漫长夜里,不知有多少代人为之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高超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