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逾期多久被注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一年以上就会被注销的: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以上未年审会被注销的,过期1年以上未年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注销条款中规定:驾驶证人到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的则会被注销;但另有规定,因以上情形被注销未超过2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过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因此,请带上你的驾驶证到发证车管所参加考试合格后即可恢复你的驾驶资格。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逾期一年以上未年审的话就会被注销。驾驶证逾期未年审依然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第九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2、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采用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3、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仍驾驶机动车的,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有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回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