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方向盘怎么打九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右手在方向盘上的位置以固定的钟面刻度描述,左手起始位置是9--10点,右手起始位置是3--4点:

1、打一圈,又称为打一把方向,往左打一圈,动作如下:左手沿方向盘外沿向下拉,右手顺势往左推,当右手推送至89点之间位置时,此时左手在45点之间位置,左手顺势从右手下腾出来,回握方向盘12点之间位置接力向右,同时右手从89点位置顺势向下,回握56点位置继续协助左手转动方向盘,当左手从12点拉到910点位置时,即完成打一圈左方向;

2、往右打一圈方向,动作如下:左手沿方向盘外沿向上推送,右手辅助向下向左拉,当左手推至34点位置时,右手到达89点位置,即腾出右手握住1112点位置接力拉动,同时左手迅速在右手下方退出,回握方向盘89点位置,右手运行到34点位置时,即完成打一圈右方向;

3、打半圈,又称为打半把方向。往左打半圈动作:左手从910点启动往下拉,或从12点开始往左拉,同时右手往左推送,转动一百八十度即可完成半把左方向,右方向的话,右手从122点位置启动往下拉,左手从89点位置推送;

4、注意,在转弯时需要操作变速杆的话,直接左手握住方向盘910时转半圈或者一圈也可,要记住,左舵车型里面,左手永远是打方向的主要力量,右手基本上作为辅助稳定方向之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手9点钟位置,右手5点钟位置;大拇指要和其他四个手指成握状,不允许贴在方向盘上,容易急打方向时,弄伤拇指,切记,打法:正常行驶时,少打少回,不要猛打方向,容易造成刮擦事故。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里的动作应相互平衡,避免不必要的晃动。如果方向盘由路面不平的影响,并且前轮偏转冲击振动,应紧握方向盘,使车辆的方向盘的振动剧烈转动时受伤的手指或手腕上,当左前(右)偏斜时,应向右(左)修正方向,跑回来的时候要靠近前线,然后逐步将方向盘回正,则修正应直接扣除修正方向期间很少回来打,容易犯很多人盯着眼前的问题,再次前明显歪斜校正方向时,此时大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