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里程表故障如何诊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里程表故障诊断的方法:

1、车速里程表不工作、读数不准或抖动:就像高压清洗车车主反映的那样,那应该先检查软轴与其他线束是否有交错挤压的现象,如果有上述情况,先将软轴正确归位;

2、检查变速器输出轴驱动小齿轮的磨损情况,软轴与驱动小齿轮的齿合间隙,如果不符,应更换;

3、检查表头内蜗轮与蜗杆的间隙,假如过大应该调整。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里程表不工作。其原因有:软轴折损、主动小齿轮损坏、表损坏或软轴连接螺母未紧固,应更换软轴、主动小齿轮、表或紧固软轴连接螺母。车速里程表指针不稳定。其原因有:软轴不良、表损坏或软轴的锁紧螺母安装不良,应更换软轴、表或改变软轴螺母的安装方法。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动变速器的输出轴,用汽车示波器检测车速传感器两引线间的信号电压波形,呈交流电的波形,且波形的幅值与频率随输出轴转速的加快而增大,这表明传感器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