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号怎么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码,如果是要查驾驶证挡案编号,那没法查:

1、只有公安机关交通部门才有权利查询别人的驾照,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没有这个权利。网上没有人能查到某个人的驾照挡案编号。如果是本人驾照的话,可以本人带上身份证到当地交警队车管所咨询;

2、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3、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号与身份号码一般情况下是一样的。但有一种情况,就是15位和18位的问题。比如身份证可能是18位的(刚换新的),但驾驶证可能是15位的,原来办的,还没到期换证,就可能不一样。除了驾驶证号还有一个是挡案编号,挡案编号就不是身份证号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一样的。但有一种情况,就是15位和18位的问题:比如身份证可能是18位的(刚换新的),但驾驶证可能是15位的,原来办的,还没到期换证,就可能不一样。有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弄错的,错了的话可以到户口所在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更改,而驾驶证也可以作为本人身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