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号码变更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号码是不可以变更的,驾照好是唯一的。车辆驾驶证号码意思如下:

1、驾驶证号码为身份证号码,在原驾驶证上注明,驾驶证挡案号、考证挡案号,用于查询挡案,在驾驶证复印件上注明;

2、现在机动车驾驶证挡案号通常是根据每个人的申请所生成的驾驶证挡案号,每个人的驾驶证挡案号不相同;

3、通常是12位数字连接到序列号上,为了便于查找违反记录的文挡,一般驾驶证的上方第三行是右侧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号不能变更,驾驶证号是身份证号,因为每一本驾驶证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会重复的,所以就采用跟身份证一样的号码了。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号码是不可以变更的,驾驶证号的组成跟身份证号是一样的,在某些情况下驾驶证也是可以充当个人的身份证明使用的。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