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减震器怎么调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利用高度调节阀可以控制囊内气压使空气弹簧的刚度具有可调性:

1、当作用在弹簧上的载荷增加时,气压升高,则弹簧的刚度增大,反之,当载荷减少时,弹簧内的气压下降,刚度减小;

2、气囊减震器是一种充气型减震器,是利用气压阻力来防震动产品;

3、空气弹簧具有非线性特性,可以根据需要将它的特性线设计成比较理想的曲线;空气弹簧的刚度随载荷而变,因而在任何载荷下自振频率不变,使弹簧装置具有几乎不变的性能。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囊利用高度调节阀可以控制囊内气压使空气弹簧的刚度具有可调性,当作用在弹簧上的载荷增加时,气压升高,则弹簧的刚度增大,反之,当载荷减少时,弹簧内的气压下降,刚度减小;。气囊减震器产品说明: 空气弹簧是一种帘线增强的橡胶囊,内充压缩空气,利用气体的可压缩性起弹簧作用的金威减振橡胶制品,有长枕式、葫芦式和隔膜式等类型。汽车上采用的空气弹簧可以大致分为自由膜式、混合式、袖筒式和囊式空气弹簧,其橡胶囊结构与无内胎轮胎相似,由内胶层(气密层)、外胶层、帘布增强层及钢丝圈组成,其载荷主要由帘线承受,帘线的材质是空气弹簧的耐压性和耐久性的决定性因素,一般采用高强度的聚酯帘线或尼龙帘线,帘线层数一般为2层或4层,层层交叉并且和囊的经线方向成一角度布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囊利用高度调节阀可以控制囊内气压使空气弹簧的刚度具有可调性,当作用在弹簧上的载荷增加时,气压升高,则弹簧的刚度增大,反之,当载荷减少时,弹簧内的气压下降,刚度减小;产品优势与特点1:弹簧高度、承载能力和弹簧刚度可调2:固有振动频率较低3:隔绝高频振动及隔噪音效果好4:可利用空气的阻尼作用5:使用寿命较长;性能参数: 常用汽车空气弹簧分为膜式、混合式、袖筒式和囊式四种,主要零部件有上盖、压板、活塞、止挡、扣环五种,上盖、压板、活塞和胶囊可组成一个封闭系统。在密封的空气弹簧中充入压缩气体(气压为0.20.7MPa),利用气体的可压缩性实现其弹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