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镀膜怎么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膜贴装方式:

1、 漆面处理,由于电镀膜镜面反光度极高,漆面灰尘凹凸容易显现;施工前,施工环境、车辆深度清洁是非常必要的,推荐施工前,进行降尘、使用3M洗车泥进行车漆表面清洁工作,建议做全抛光处理;

2、贴膜施工,每次刮贴刮板1/4-1/3,且注意用力和角度,但需要避免刮板角对膜划碰;镜面膜亮度高,施工后较容易出现刮板痕迹,需要尽量控制刮板力度和角度,施工完成7-15天以后,刮痕减少或者变轻;

3、除泡剂使用,喷涂在无纺布上,均热擦拭漆面(可以横竖井字形擦拭),不要在凹槽处和边角涂抹除泡剂,且注意需除泡剂干燥后,避免残留水珠及泡沫后,在较短时间完成大面积贴膜施工;如果拼接施工,拼接接缝尽量在钣金面菱角处(方式参考上压下,外包里);

4、施工完成,施工后用新的无尘纸擦拭(或者新的纤维毛巾)、施工中和施工后勿要摆放东西和用手触摸膜面,也有人建议在贴膜附上保鲜膜,此法可以根据自己想要做保护;如果短 时间使用电镀膜装饰,不需要覆透明膜保护膜,若要打算长期使用,建议覆透明膜划痕自动修复,可以有效提升电镀膜使用寿命一般可以延长3年以上。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镀膜保养建议:避免带有胶粘剂之类的物品粘电镀膜表面,打蜡(推荐液体水蜡)可以增加电镀亮度效果,在800-1200转速情况下抛光(不含研磨剂),建议在抛光前做在不显眼钣金面做局部测试,也可以咨询相应品牌的供应商具体技术细节。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镀膜全称为电镀装饰膜,市面上的进口汽车电镀膜均源自日本STM系列电镀装饰膜。这是一种基于PVC材料研制的具有高亮高反光特性(也就是俗称的镜面效果)的装饰用产品。该产品最早应用于户外广告、建筑装饰、灯箱广告等。在2010年前后被引进国内,并以其独有的高光镜面效果吸引了广大车主的眼球,目前已成为市面上最热,议论次数最多的改色贴膜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