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挡位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s挡是运动挡位,或者行车时超车也可以使用这个挡位:

1、s挡位下有三个挡位,有1、2、3挡,汽车在超车或者爬坡的时候可以更换这三个挡位,用来获取更大的动力;

2、s挡一可以让汽车像手动挡汽车一样拥有足够的驾驶乐趣,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这个挡位非常费油。就像汽车一直在大脚踩油门一样。s挡在起步和高速行驶时不要使用,起步的时候使用s挡并不能非常大的速度提升,反而会因为汽车挡位问题,提不上速度,更浪费了更多的动力;

3、而高速行车大多数汽车都是放在最高挡位,这样不但能够得到非常高的速度,对于节省油耗也非常有帮助,但是如果使用s挡位行驶高速,速度上基本上是达不到要求的,永远到达不了6挡。一旦超过一定的速度,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会让你非常难以接受。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很多运动版的汽车来说,S挡的英文名称SPORT似乎就能更好的让大家得到理解,那自然就是当我们需要达到更好的加速性能或者超车的时候,这个S挡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动力也是我们需要追求的。那么如果我们真想达到类似于弹射起步的状态,也许可以好好挖掘一下这个S挡,也许熟悉了之后也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驾驶效果,当然这个前提是油一定会增加不少,这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是手自一体波箱的手动挡,当挡位在D挡位时往S挡一拨就是手动挡一挡了,往(+)一推就是加一挡(二挡)再一推就是三挡,最多是三挡,往(-)拨就减一挡。当然不管是三挡还是二挡或一挡,都可以往负驾座方向一推,挡位就回到自动挡了。在转换手自挡时,不要踏油门也不用踏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