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声浪为什么那么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拉利声浪大的原因如下:

1、跑车发动机转速提升快,做功行程(参考“四冲程”)在单位时间内就多,当然声音就大了(做功行程也可以说,就是“爆燃”的过程);

2、为了减少排气阻力,跑车的排气管一般做得比较粗,有时还会拆除消音器,声音就大;

3、而消音器的布置和尺寸,就是发动机噪声频率高低的原因。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跑车的输出功率很重要,会直接影响车的性能例如加速和最高速。而加上消音器会损耗功率,所以索性直排。没有消音器。著名的超跑厂商还会调节排气声浪是之更悦耳。

声音大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排气管制造出的声浪效果 并不是大马力声音才大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发动机转速更高,转速越高震动越大 排气才是关键,家用车改了排气声音也很大 这些跑车的排气管很短,短到连火焰都不能消除,消声设备更别谈 。由于功率大,排气的频率就高,声音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