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助力泵漏气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助力泵出现漏气,要尽快到维修店处理,因为漏气会对刹车出现问题的:

1、真空助力泵是制动系统的一个部件。汽车制动时,为了减轻驾驶员脚部的劳动强度;

2、同时使制动反映更灵敏,在制动总泵工作端,安装了一个类似储气罐的装置,但这里并不是储存空气的地方,而是储存负压的容器;

3、利用发动机进气道产生的负压,把助力泵内部的空气抽出,时助力泵内部产生负压,在制动的时候,利用产生的负压,通过膜片和传动杆,对制动总泵产生额外的驱动,来减轻驾驶者对制动踏板施加的外力强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到维修店处理,自己是很难处理的。真空助力泵的工作原理:

1、真空助力泵主要由泵体、转子、滑块、泵盖、齿轮、密封圈等零件组成。当泵工作时,带有四个滑块的偏心转子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滑块在自身离心力的作用下,紧贴着泵体内壁滑行;

2、吸气工作室不断扩大,被抽气体通过吸气管打开单向阀(泵内装单向阀,对系统起保压作用)进人吸气工作室。当滑块转至一定位置时,吸气完毕;

3、此时,吸入的气体被隔离,转子继续旋转,被隔离的气体被逐渐压缩——压力升高。当工作室转至与出气孔相通时,气体从出气孔排出;

4、泵工作过程中,滑块始终将泵腔分成四个工作室,转子每转一周,有四次吸气和排气过程。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去维修店处理啦,自己没有工具是处理不了的。刹车真空助力泵利用发动机工作时吸入空气这一原理,造成助力器的一侧真空,相对于另一侧正常空气压力产生压力差,利用这压力差来加强制动推力。即使膜片两边只有很小的压力差,由于膜片的面积很大,仍可以产生很大的推力推动膜片向压力小的一端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