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挡离合要几秒内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挡离合要在3秒内松的,科目三会车技巧如下:

1、会车前的操作。会车前,要仔细观察道路及交通情况。观察的内容:一是观察对面来车的车型、速度和装载情况;二是观察道路的宽度和坚实情况;三是观察路旁行人、车辆情况,路旁停车以及障碍物情况;四是观察对面来车后面有无汽车要超越前车;

2、会车中的操作。会车中,应根据道路、气候和车型等条件适当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横向间距,并严格遵守会车有关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遇相对方向来车时应当遵守的规定包括:一是减速靠右行驶,并与其他车辆、行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二是在有障碍的路段,无障碍的一方先行;

3、会车后的操作。会车后,确认对方车后视线盲区内无横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前方无连续交会的车辆,向左变更行车路线。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要在2-6秒内松开,行车道路不是很宽、驾驶员对会车间距把握不大的道路情况,使用制动减速时应单脚踩制动踏板,提前踩,轻轻踩,尽量使车速保持在现行挡位的低速阶段以上,待会车过后无须减挡,加油继续行驶,会车的换挡是以减挡操作为主时,减挡时机通常恰恰是情况较为复杂,急需提供动力的时候。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在3秒内松开,会车让行 “会车让行”是交通禁令标志的一种,表示车辆会车时,面对标志的车辆必须停车让对方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