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领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你的叙述,及时去更换就可以了。驾驶证到期未换,会出现的后果:

1、假如驾驶证过了期是在一年以内,只要持证人进行及时更换,不会出现什么异常情况;

2、假如驾驶证过期是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内,这是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持证人就要到车管所申请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待考试通过后才可领回驾驶证;

3、假如一直拖下去,驾驶证过期时间超过了三年或以上,那么驾驶证就会被强制注销,这时候就只能再次报名驾校,重新参加考试考取驾驶证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后1年内,都可以正常换证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及时到车管所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的规定,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上的,车辆管理所有者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在登记资料中注明。因此,驾驶证换证最晚不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