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两厢评测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3两厢试驾评测:

1、马自达3在主被动安全与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上也有相当的长进,包括首次搭载7气囊,使用全球首创的冷冲压制程高刚性钢材之外,更是马自达首次搭载完整iActivsense的车型;

2、马自达3搭载了马自达全新开发的CTS巡航式车道维持辅助系统、SBSRC智能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更首次部署了主动转向头灯、360度环景影像、LAS车道偏移防止、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DAA驾驶疲劳警示等,至于原先的全速域MRCC同样健在,SBS新增了行人侦测,可以说是已经是前段班的配置等级。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增的CTS系统,简单来说就是车道置中的功能,可以于55公里每小时以下作动,系统将会侦测前车轨迹与道路标线,将车辆维持于车道的中间,并持续不间断的修正,即便遇到幅度较小的弯道,也可以跟随前车轨迹进行转向;

3、马自达3的动力系统沿用旧有配置,同样是SKYG2.0升NA引擎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拥有165hp最大动力,账面数据其实还算及格,只可惜和小排量涡轮引擎相比,4000rpm才会释放的最大扭力,还是在推力上显得不够充足。实际驾驶马自达3最初的感觉和上一代车型非常接近,油门反应适中,全力踩下油门后的反应也不会过于重拖,但整体上却没有Altis那般轻快,加速感也没有福克斯1.5T来得有劲,不过这些似乎都不是原厂想要强调的重点。在动力基本够用的情况下,马自达对于马自达3有着更高的期许,那就是高级与舒适感。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试驾的是BOSE旗舰型车型,全车搭载了12支扬声器,原厂也特别更动了低音、高音的扬声器位置,将低音喇叭安装于前侧边罩板,消除音响与车门的震动,不仅有着更深沉的低频,同时也消除了不该出现的共振声响。至于高音喇叭则安装在车门把前,让高频可以直接传递至聆听者,创造出身历其境的听觉享受。高级感受交由NVH与音响达成,舒适的乘车体验则是由座椅、避震、轮胎共同协力。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自达3的悬挂与轮胎经过统整设计,轮胎为215/45/18的特殊规格,并且和CX5一样采用胎壁软、胎面硬的设定,让胎壁可以吸收第一手的路面信息,再由避震器传递到车内给予驾驶者,让整个过程变得更为线性,因此马自达3拥有清晰的路感,但整部车开起来却没有过大的跳动感,搭配盘径相当大的全新方向盘,整体的转向手感还是相当精准,比起旧款车型强调的运动感,全新的马自达3则更注重凌驾同级的高级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