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动力故障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动力故障原因如下:

1、起动系统故障使发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太慢:①蓄电池存电不足、电极桩柱夹松动或电极桩柱氧化严重;②电路总保险丝断;③点火开关故障;④起动机故障;⑤起动线路断路或线路连接器接触不良;

2、点火系统故障:①点火线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压火花弱或没有高压火花;②点火器故障;③点火时间不正确;

3、燃油喷射系统故障:①油箱内没有燃油;②燃油泵不工作或泵油压力过低;③燃油管泄漏变形;④断路继电器断开;⑤燃油压力调节器工作不良;⑥燃油滤清器过脏;

4、进气系统故障:①怠速控制阀或其控制线路故障;②怠速控制发阀空气管破裂或接头漏气;③空气流量计故障。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故障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和熄火连续三次,或可以拔掉发动机蓄电池的负极后,等待30秒再接上去。按上述方法做完后看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上面方法只针对发动机出现假故障,如果无效的话,需要到4S店使用故障检测仪进行故障排除后才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