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动力传递路线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动力传递路线:

1、发动及工作是从马达给发动及初启动动力,有给油泵给发动机工作的燃油燃油进入汽缸被点燃,爆炸推动汽缸,汽缸连接的曲轴做360度旋转;

2、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是要经过一系列的动力传递装置才到达驱动轮的;

3、发动机到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机构,称为汽车的传动系,主要由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以及半轴等部分组成。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活塞-曲柄连杆→曲轴→发动机飞轮→离合器主动盘→离合器从动盘→变速器输入轴→变速器输出轴→主减速器→差速器→带有万向装置的左、右半轴→驱动轮,这就是传递线。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传递路线:离合器、变速器、角传动装置、万向传动装置、后驱动桥,后驱动车轮。特点:便于车身内部的布置,减小室内发动机的噪声,省去长的传动轴,前轴载荷小,附着力大,能够充分利用车厢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