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威旺m30发动机起动不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汽威旺m30发动机起动不了原因有以下几点:

1、没油了。我们以前出去救援过一辆车,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

2、电瓶没电。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建议2年就及时更换电瓶。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挡位不对。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是不是处在死锁不动的状态。解决方法简单,只要用力打方向盘的同时拧动钥匙,一般很快就能解开方向盘锁,点火也就是瞬间的事情了。停车时没有把挡位回到P挡?想想如果再D挡或是R挡能够点火的话,点火瞬间车辆的蹿动无疑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对于自动挡车辆(AT、CVT、AMT),厂家都会预设这个模式,并且在说明书中一再告知:点火时确保挡位处在P挡位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不着火是不是保险丝烧了,可以检查下,北汽威旺M30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BJ415B和DAM15两种。DAM15发动机,排量1.5L,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全系车型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