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驾驶致人死亡交强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驾照驾驶致人死亡交强险会赔的:

1、首先,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是交通事故受害者享有的社会保障;

2、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造成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在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内对受害人的人身伤亡损失予以赔偿,体现了交强险对受害人人身权益的保护功能;

3、无论驾驶人是否具有驾驶资格,受害人对此均无责任,亦无法防范,只要这种事故对于受害人而言是偶然的、不可预料的,就应该视为保险事故。受害人因驾驶人一般过失行为尚且可以请求保险公司赔付,而驾驶人具有无证驾驶的严重过失行为,保险公司更应赔付。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致人死亡,交强险理赔,由原车主的交强险承担赔付责任。超出该赔付范围的,由肇事驾驶员承担超出部分的赔偿责任。如果肇事驾驶员没有赔偿能力的,由车主承担连带责任。在此提醒所有的车主,您的爱车千万不可借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去开,一旦出事,如果驾驶员没有能力赔偿,倒霉的还是车主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会受到罚款和拘留处罚的。交强险还是会赔偿的。 无证驾驶机动车,按法律规定处罚如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