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菱智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菱智油耗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是有点偏高的,实际油耗会和个人驾驶技术及用车习惯有一定关联, 上下浮动10%都是正常的,这样的油耗是不高的。具体的油耗跟以下因素有关:

1、路面坑洼多耗油。道路不畅或路面坑洼不平,车辆长时间在低挡位的状态行驶,必然增加油耗;

2、后备厢当仓库 油耗增多。有的车友将后备厢当成了仓库,不管有用没用的东西一股脑地塞在后备厢内,增加了汽车自重,殊不知,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3、错误驾驶 多耗2至3倍油。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最大,在驾驶过程中,特别是在交通不畅、等红灯、变换车道时,急加速、急刹车的问题最为常见。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菱智虽然油耗有点偏高,但是外形很新颖时尚。内部空间又很大气宽敞,实用性很强。菱智M5这车就不贵,但是在我需要的几个地方都做的很好,空间大。还有坐着也比较舒服,前后排都有扶手。车内的储物的地方也很多,用起来比较方便。还有五天窗的设计,光线比较敞亮,开出去带劲。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主觉得东风菱智这款车油耗也不算高,毕竟这么大的一台车,这种油耗是正常的,如果原车油耗就比较高的话,根据你平时跑的路段。环境。与车重,发动机有关系。使用一段时间油耗比较高的话,可能积炭过多,清洗一下节气门和喷油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