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本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本需要的资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

2、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3、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4、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三张。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驾驶证到期换证,应该持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一寸白底彩照三张,本人的身体条件证明到当地车管所驾驶员业务大厅申请办理换证手续。要求是驾驶证核发地当地车管所。当天可办好。身体条件证明可以到当地车管所指定医疗机构办理。另外,可以找当地驾驶员业务代办处办理。基本费用大概在30元。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驾驶证需要提供驾驶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照相回执等材料,很多车管所是提供体检的,那么就不用另外去医院体检了。除此之外,换证前处理好违章情况,把罚款交了,扣分清零后才可以进行换证。